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工作动态
市文化和旅游局积极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集中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7 16:5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提升市民和游客的法治素养,市文化和旅游局围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组织开展了民法典集中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市文化和旅游局普法志愿者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要求,创新开展了民法典宣传“进社区、进机关、进场馆”三进活动,在文化场馆醒目位置设立LED民法典宣传栏、畅通市民学习民法典的渠道;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民意5来听”活动,在社区发放民法典宣传册、让市民走进民法典;在机关集中办公区域发放普法宣传明白纸、提高干部职工运用民法典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营造了全社会学习宣传民法典的浓厚氛围。充分利用政务网站、微信平台等积极宣传民法典知识,号召文化旅游系统工作人员踊跃参加“中国普法”微信平台专项学习有奖竞答活动,鼓励各文艺院团结合“千场大戏进农村”“戏曲进校园”等文化惠民演出活动,精心编排法治教育文艺节目,讲好民法典故事、阐释民法典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体现了民法典走进基层、走进一线、走进群众的普法成效。

 


版权所有: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