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行业资讯
喜讯!金乡县文旅惠民志愿服务队荣获“山东省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称号

发布日期:2021-06-07 14:56
浏览次数:

近日,2020年度全省学雷锋“四个100”先进典型名单公布,金乡县文旅惠民服务队获“山东省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殊荣。

金乡县文化和旅游局文旅惠民志愿服务队本着“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秉承认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工作态度,积极组织全县文旅志愿者参加社会公益活动。从理论普及宣讲、文化惠民、教育关爱、文艺展示、助力扶贫等方面进行了多种形式的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创新工作思路,围绕文化和旅游中心工作,创造性开展文旅惠民志愿服务,逐步形成了“到金乡听戏”、“儒学讲堂优秀传统文化传播普及”、“文化进万家”等极具特色的志愿服务项目,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为构建和谐社会、创建文明城市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一、增强责任担当,发扬服务意识。

金乡县文旅惠民志愿服务队以惠民为己任,坚持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广泛开展社会志愿服务,积极组织全局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倡导奉献意识,服务群众,先后开展了文明旅游和文博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传承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到金乡听戏”等服务项目。统筹日常工作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建立了常态化工作机制,在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发扬了志愿服务意识,围绕测评体系,深入包保社区集中开展包括环境整治、文明宣传、入户调查等一系列的具体性工作,为金乡县创建文明城市做出了应有贡献。

二、优化惠民服务,展现文旅魅力。

金乡县文旅惠民志愿服务队发挥自身优势,不断丰富改善全县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定期开展各类公益培训讲座,提升群众文明素养;积极号召全县广大文艺工作者创作了一批以精神文明建设、创建文明城市为主题的文化艺术作品;在县城固定地点,以每周两场的频率为百姓免费送去精彩好戏,逐步形成了“到金乡听戏”志愿服务品牌;积极组织我们的节日—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常态化开展广场舞、秧歌舞等群众性文化活动,举办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等展览展示活动;创新性的开展“送戏下乡”惠民演出,每年演出达千余场次,年受众达60余万人次;开展公益电影放映、农家书屋主题阅读等文化惠民工程,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提升文明素养。

三、扬帆破浪启新程,重整行装再出发。

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号角已经吹响,创建的战鼓已经擂响,下一步,金乡县文化和旅游局将深入贯彻落实全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动员大会精神,以更加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真抓实干的作风,继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对照测评体系,一项一项认真研究,一项一项抓好落实,坚持硬件软件一起抓,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广泛参与开展文化惠民、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为金乡县创建文明城市做出更大贡献。(王保辉)


版权所有: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