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行业资讯
曲阜:黄河文化旅游带新媒体采风团感受孔子文化新活力

发布日期:2021-06-07 15:01
浏览次数:

6月1日,黄河文化旅游带新媒体采风团一行17人来到曲阜尼山圣境景区采风,采风团一行瞻仰了孔子像,参观了大学堂,观看了灯光秀、《金声玉振》演出,先后体验了香囊制作、礼拜先师、《手读论语》、西周食礼等文化活动。

新媒体采风团由来自全国各地的抖音、快手、小红书、微博、自媒体达人、知名旅行家等组成。大家都是第一次来曲阜,深厚的儒家文化、丰富文化体验,深深吸引着每一位采风团的成员,纷纷拿起手中的长枪短炮、无人机等设备记录下美好的时光。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关于“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黄河文化旅游带”的部署要求,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宣传展示山东省黄河文化旅游带建设工作成果,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了黄河文化旅游带新媒体采风活动。

此次采风活动,对进一步利用新媒体推广曲阜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复苏具有重要作用。(陈曙剑)

 


版权所有: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