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行业资讯
院线电影《王杰》开机仪式在金乡县举行

发布日期:2021-06-07 15:03
浏览次数:

6月1日,院线电影《王杰》开机仪式在金乡县羊山景区王杰纪念馆广场隆重举行。省关工委副主任、电影《王杰》总策划、总编剧李超群,电影《王杰》导演郝一平,山东金色田园影视传媒总经理、电影《王杰》出品人田玉良,济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马汉涛等应邀出席,金乡县委书记董冰致辞并宣布电影开机,县委副书记、县长郑士民主持仪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宣传部长杨凯,县政协副主席、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储艳丽出席开机仪式。

董冰代表金乡县委、县政府向出席仪式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王杰同志的亲属和影片创作团队、演职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她说,王杰同志是雷锋式的伟大共产主义战士,更是金乡人民的骄傲。作为英雄王杰的故乡,金乡要弘扬英雄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特别是近年来,金乡紧紧围绕“打造中国江北水乡、建设美丽富裕幸福金乡”目标定位,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大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市对县综合考核中,连续十年保持全市前五名,2020 年度群众满意度评价位居全省第四、连续三年全市第一,社会治安满意度连续两年全省第一、连续七年全市第一,金乡县委被省委授予“干事创业好班子”称号。

董冰表示,王杰精神过去是、现在是、将来永远是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电影《王杰》把英雄王杰的故事搬上银屏,以更加生动形象的方式与全国观众见面,这既是我县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生动实践,也是让王杰精神绽放新的时代光芒的深入探索,对于更好地学习践行王杰精神、运用红色文化育人树人、推动文化金乡建设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希望各级各部门要密切配合、相互协作,积极靠上跟踪服务,全力以赴为电影顺利拍摄提供强有力的服务保障,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拍摄任务;同时,期望影片主创团队秉持工匠精神,精雕细刻、精益求精,把院线电影《王杰》锻造成一部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精品力作,以此纪念英雄王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马汉涛在致辞中表示,金乡是王杰的故乡,是王杰精神的主要培养地,半个世纪以来,王杰精神引领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电影《王杰》在金乡开机拍摄,是采用艺术手法讲述王杰精神孕育成长的生动展现,也是一次用好红色文化资源,弘扬革命传统精神的难得机遇。希望金乡以此次电影拍摄为契机,进一步深挖王杰精神的时代价值,把传承弘扬王杰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密切结合,与干部政德教育工作密切结合,与群众思想道德建设密切结合,把学习践行王杰精神持续深入、扎实有效地开展下去,让王杰精神在新时代焕发新的光彩。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王杰纪念馆。(吕曼 高传顺 毕朋森)


版权所有: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