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工作动态
我市5个艺术项目入选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入围项目数量、获得资助资金总额位居全省全国地级市第一

发布日期:2021-07-23 10:53
浏览次数:

7月15日至21日,《国家艺术基金2020年度资助项目名单》正式对外公示,山东省共32项入围,我市艺术剧院创排的《荡起双桨》、市杂技团创排的《梁祝》等5个艺术项目入选,涵盖了大型舞台剧、小型剧节目、美术创作及青年艺术创作人才等四个大类,一次性申请国家艺术基金资助445万元,我市入选数量、获得资金资助总额位居山东省16市第一位,在全国地市中也位居首位。

国家艺术基金于2013年12月30日正式成立,是中央财政拨款,同时依法接受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捐赠的一项公益性基金,旨在繁荣艺术创作,培养艺术人才,打造和推广精品力作,推进艺术事业健康发展。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家艺术基金2020年度资助项目实施工作顺延至2021年进行。本次我市入围的项目分别是大型舞台剧和作品创作资助项目2项,为济宁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的儿童剧《荡起双桨》,申报资助资金120万元;济宁市杂技演艺有限责任公司的杂技剧《梁祝》,申报资助资金300万元;小型剧(节)目和作品创作资助项目1项,为济宁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的戏剧小品《灵魂悲歌》,资助资金10万元;美术创作资助项目1项,为刘昌盛的中国画《天路将军慕生忠》,资助资金前期5万元;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资助项目1项,为曲阜师范大学的陈培站,资助资金10万元。

近年来,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高度重视国家艺术基金申报工作,广泛宣传发动,加强指导协调,取得了显著成绩,有力推动了济宁艺术事业的繁荣发展。2016年至2019年,我市累计有21个项目得到国家艺术基金立项资助,获得资助资金892万元,不论是立项数量还是资助金额,都居全国地级市首位。在推进国家艺术基金申报工作中,我们始终做到了"五个坚持“:一是坚持以强化组织领导为立足点,着力健全机构、加强谋划、深入宣传;二是坚持以强化业务培训为突破点,着力吃透政策、破解难题、优化服务;三是坚持以强化审核答辩为根本点,着力创新方法、完善程序、高效申报;四是坚持以强化项目储备为支撑点,着力突出特色、全面论证、增强储备;五是坚持以强化跟踪督导为关键点,着力推进实施、跟进指导、打造精品。目前,全市21个受资助项目已全部顺利结项。国家艺术基金申报工作,已经成为我市促进艺术事业繁荣发展的重要抓手和有力载体。

下一步,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将认真总结,广泛发动,深挖资源,找准突破,再接再厉,争取在国家艺术基金申报工作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国家艺术基金2020年度资助项目名单(共5项)

(共申请资助资金445万元)

一、大型舞台剧和作品创作资助项目(共2项)


申报主体

名称

申请资金

1

济宁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

儿童剧《荡起双桨》

120万元

2

济宁市杂技演艺有限责任公司

杂技剧《梁祝》

300万元

二、小型剧(节)目和作品创作资助项目(共1项)


申报主体

名称

资助资金

1

济宁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

戏剧小品《灵魂悲歌》

10万元

三、美术创作资助项目(共1项)


申报主体

名称

资助资金

1

刘昌盛

中国画《天路将军慕生忠》

前期5万元,后期不高于70万元资助

四、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资助项目(共1项)


申报主体

工作单位

资助资金

1

陈培站

曲阜师范大学

书法、篆刻创作 10万元

 

 


版权所有: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