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工作动态
市文化和旅游局举办全市文化旅游系统“六稳”“六保”促进高质量发展政策解读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7-23 10:58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抓好“六稳”“六保”工作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政府第99次常务会议精神,进一步畅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帮助企业及时精准到位享受政策红利,7月23日,市文化和旅游局举办全市文化旅游系统“六稳”“六保”促进高质量发展政策解读培训班,对各县市区文化和旅游局和文旅企业进行全面培训,系统提升全系统熟练掌握政策、正确运用政策、精准争取政策的能力和水平。

市文化和旅游局产业发展科科长、四级调研员王申臣主持培训班,惠企政策各牵头落实责任科室及市旅游公共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分别解读了加入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平台、上线“好客山东·云游齐鲁”智慧文旅平台、暂退旅行社部分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晋级中高级导游员奖励等相关政策。特别邀请了工商银行济宁分行负责人解读“好客山东”主题信用卡惠企惠民政策、景区加盟流程和市民“零元办卡”流程。各县市区文化和旅游局政策解读负责人,A级旅行社、A级景区、星级饭店、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文化娱乐场所、城市影院、出版物印刷发行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还宣读了市文化和旅游局关于进一步推进省“六稳”“六保”政策落实落地的相关通知,发放了“六稳”“六保”促进高质量发展惠企政策明白纸。
  下一步,市文化和旅游局将以优化营商环境为主线,加大政策主动推送力度,坚持广泛漫灌、精准滴灌相结合,采取现场培训、送课进企等多形式,通过微信工作群、专题培训会等多渠道,将重大政策原文、政策解读、申报流程向企业单位、一线落实人员进行推送,实现全覆盖培训,确保政策解释一个口径、政策执行一个标准。同时,充分利用文旅期刊、政务网站、微博微信等平台宣传解读政策,最大限度提高市场主体对政策的“知晓度”,全力为企业享受“政策红利”提供最大的便利、最好的环境、最优的条件。


版权所有: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