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媒体聚焦
齐鲁晚报:拿下多个第一!济宁5个项目入选国家艺术基金资助名单

发布日期:2021-07-24 14:45
浏览次数:

7月15日至21日,《国家艺术基金2020年度资助项目名单》对外公示,山东省32项入围,济宁市艺术剧院创排的《荡起双桨》、市杂技团创排的《梁祝》等5个艺术项目入选,涵盖大型舞台剧、小型剧节目、美术创作及青年艺术创作人才等四个大类,一次性申请国家艺术基金资助445万元,济宁市入选数量、获得资金资助总额位居山东省16市第一位,在全国地市中也位居首位。

国家艺术基金于2013年12月30日正式成立,是中央财政拨款,同时依法接受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捐赠的一项公益性基金,旨在繁荣艺术创作,培养艺术人才,打造和推广精品力作,推进艺术事业健康发展。受疫情影响,国家艺术基金2020年度资助项目实施工作顺延至2021年进行。

本次济宁入围的项目分别是大型舞台剧和作品创作资助项目2项,为济宁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的儿童剧《荡起双桨》,申报资助资金120万元;济宁市杂技演艺有限责任公司的杂技剧《梁祝》,申报资助资金300万元;小型剧(节)目和作品创作资助项目1项,为济宁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的戏剧小品《灵魂悲歌》,资助资金10万元;美术创作资助项目1项,为刘昌盛的中国画《天路将军慕生忠》,资助资金前期5万元;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资助项目1项,为曲阜师范大学的陈培站,资助资金10万元。

版权所有: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