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工作动态
我市儿童剧《荡起双桨》亮相第十届中国儿童戏剧节

发布日期:2021-07-26 16:36
浏览次数:

7月24日至25日,由我市济宁艺术剧院创作排演的大型励志儿童剧《荡起双桨》亮相第十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在北京市中国儿童剧场成功演出3场,受到现场小观众和家长的一致好评。国务院参事、原文化部艺术司司长、中国话剧协会会长蔺永钧,中国文化报副总编赵忱,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儿童戏剧评论家刘平,原文化部艺术人才服务中心主任王庆,中国文化报文艺部主任刘淼等领导专家莅临演出现场,并给予该剧高度评价。

中国儿童戏剧节是新中国历史上演出时间最长、场次最多、范围最广的儿童戏剧活动,是全国优秀儿童剧演出、展示和交流的最高平台。迄今为止已连续举办十年,到第九届为止,共有30个国家250家演出团体带来418台剧目、1863场演出,惠及观众148万人次。这是我市文艺院团第二次有作品入选中国儿童戏剧节的剧目展演。2019年,济宁艺术剧院大型励志儿童剧《梦回三迁路》参加第九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并荣获优秀剧目奖。本届戏剧节历时31天,汇聚全国29家儿童戏剧团体的53台展演剧目预计演出133场,并首次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展演,惠及更多的国内外儿童青少年观众。

《荡起双桨》以微山湖湖区儿童学习生活的角度,关注贫困地区的孩子成长和教育问题,展现湖区教育扶贫“扶贫先扶智”的精神内涵,写出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教育尤其是乡村基层教育的巨大发展,展现出乡村教育扶贫的巨大成绩。本剧获2020年度国家艺术基金立项资助,被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评为2020年全省舞台艺术重点创作项目,曾赴湖北武汉参加“戏剧温暖人生·第七届武汉国际戏剧演出季”,2020年 被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评为“2020年全省乡村题材优秀文艺作品”。在刚刚闭幕的第十二届山东文化艺术节上,主演颜申荣获“优秀演员”奖。本次在北京的3场演出,现场观众反响强烈,观看过程中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演出结束后,一些儿童观众争相与演员们合影留念,久久不愿离去。中国文化报、新华网、人民网、北京电视台等众多媒体对演出进行了报道。

此外,济宁艺术剧院的另一部优秀抗疫题材儿童剧《等你回家》同时入选了线上展演剧目,将于8月9日晚19:15在线上平台与广大观众朋友们见面。届时,可通过“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快手号及抖音号、“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央视频、北京时间、腾讯艺术视频号等平台观看演出。

 


版权所有: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