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媒体聚焦
大众网·海报新闻:筑牢防线,严阵以待!济宁市文旅系统全力应对台风“烟花”

发布日期:2021-07-28 14:53
浏览次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济宁报道


受第6号台风“烟花”影响,预计7月27日夜间到29日,济宁市阴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平均风力4-5级,阵风7-8级,湖面阵风8-10级。为做好应对防范工作,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要求,从7月28日上午8:00开始立即关停所有涉水涉山景区,停止旅游车船、索道及游乐设施运营,各县市区结合本地实际,采取安全巡查、疏导游客、关闭景区、暂停经营等应对措施保障游客和从业人员安全,确保文旅领域万无一失。

高度重视防御工作。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台风防御和强降雨应对工作,各级防汛责任人要迅速上岗到位,拧紧责任链条、强化分析研判,全面落实各项防御措施,确保一旦有险情,能够迅速应对,准确化解,确保万无一失。

加强重点领域防范。强化对A级旅游景区、旅行社、文保单位、公共文化场馆以及涉水旅游、山区旅游、旅游包车等重点单位、重要环节的安全管理工作。要把责任层层落实到企业主体,落实到具体岗位和人员。在必要情况下,采取关闭景区,分流游客,调整、取消旅游线路,暂停漂流、游船等涉水经营活动。

做好应急处置工作。进一步加强与气象、水利、应急管理等部门的应急联动,协同专业力量和社会力量应对各类突发事件。指导文旅企业不断提升防汛方案预案,确保紧急情况预案启动及时、执行有力。

加大宣传提示力度。要采取多种形式,加大防汛防台风宣传力度,提高游客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指导文旅企业充分利用网络、电子显示屏、广播等多种方式,及时发布天气情况、预警信息和安全提示,引导游客安全出游。

加强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各类值班、带班人员要确保24小时在岗在位在状态,遇到突发事件要及时妥善处置,最大限度降低灾害可能带来的影响。要认真落实信息报告制度,强化信息报送工作,提高报送信息的及时性和准确性,确保重要信息第一时间上报,坚决杜绝信息漏报、迟报、误报、瞒报。

为确保安全,建议广大游客在台风天气期间,密切关注台风警报,谨慎外出,避免前往涉山涉水旅游景区。如果遭遇极端天气,请务必保持冷静,及时与文旅、公安等相关部门联系,听从工作人员的指挥和安排,做到有序疏散。

版权所有: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