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媒体聚焦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聚焦】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2022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申报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7-28 14:56
浏览次数: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济宁频道记者 孙莎然报道



国家艺术基金2022年度资助项目申报指南已于日前发布,定于7月15日至9月15日期间受理项目申报。为安排部署我市新一轮的国家艺术基金申报工作,力争更多项目成功入选,7月27日上午,济宁市2022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申报工作会议在济宁艺术剧院召开。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申华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文化和旅游局分管局长、业务科长,市直文化和旅游系统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驻济有关高校相关处室负责人,市有关文艺家协会负责人及有关文化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2020年度入围项目《荡起双桨》、《灵魂悲歌》的创排单位济宁艺术剧院院长侯劲松作了申报工作经验交流分享,周大鹏就2022年的国家艺术基金申报工作指南按门类进行了解读。

申华荣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国家艺术基金申报工作,济宁市国家艺术基金申报从不熟悉到熟悉、立项数量从无到有、资助资金从少到多,取得瞩目成绩,受到市委、市政府的通报表扬。在最近的2016-2020这五个年度,我市的立项数量在全省乃至全国各地市中始终一路领跑,遥遥领先。我市累计有26个项目获立项资助,获得资助总资金达1300万元,这些资金强力促进了我市的艺术创作与生产。为继续做好我市申报国家艺术基金有关工作,申华荣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立说立行。国家艺术基金是撬动我市艺术创作繁荣发展的有力杠杆,是推出优秀艺术人才的有效途径,是提升单位影响力和话语权的重要平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国家艺术基金申报工作,以先进单位为标杆,充分认识今年申报工作的实际困难和紧迫程度,以更大的工作力度、更强的工作措施,做好项目策划、准备和申报工作,确保在原有基础上再上新台阶。二是要认真研读、潜心分析、精准上报。各单位要全面分析基金申报规律,深入研究申报指南及文本,理解申报要求,高标准制定申报文书。要按照国家艺术基金项目资助类别的要求,做好项目选题发掘,聚焦本地特色项目、优势资源,精心遴选一些基础实、潜力大、优势强、前景好的项目。三是要广泛发动、精准指导,确保应知尽知、能报尽报。利用好各类宣传媒体平台,进一步加强申报指南及其解读文本的宣传工作,让可能申报的每一个文化单位、每一位文艺工作者都能了解申报信息,形成人人关注项目申报、全面研究项目申报、积极参加项目申报的生动局面。

版权所有: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