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工作动态
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暨观看红色剧目《长征路上的少年军》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09 17:43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济宁市纪委市监委机关、中共济宁市委宣传部、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济宁艺术剧院创作排演的首部长征题材儿童剧《长征路上的少年军》于7月7日在济宁声远舞台进行了首演,取得圆满成功。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开展了观看红色儿童剧《长征路上的少年军》主题党日活动。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市文物局局长)、一级调研员张弢,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严庆利,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局机关全体党员领导干部300余人共同观看演出。

《长征路上的少年军》是由济宁市纪委市监委机关、中共济宁市委宣传部、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着力打造,济宁艺术剧院创作排演的首部长征题材儿童剧。该剧以中国革命史上被誉为“儿童军”的红二十五军的真实故事为原型,讲述了八十五年前一支红军队伍在远离党中央的情况下,孤军远征十个月,艰苦转战近万里,最先到达陕北,为三大主力红军会师奠定了重要基础,在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史上写下了别具特色的光辉篇章的故事,重现了革命战争时期,红二十五军穿越敌人重重封锁,浴血奋战,在战火中淬炼成长,最终完成了万里长征的壮举。

该剧剧本由山东省艺术研究院资深编剧王娟创作,中国儿童戏剧研究会副会长、原济南市儿童艺术剧院院长丁小秋担任艺术总监,山东艺术学院教授牟熙春担任总导演,济南儿童艺术剧院导演秦伟鹏担任导演,主创团队阵容强大。在时间紧、任务重的压力下,该剧迅速进入排演状态,最终给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与听觉上的盛宴,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职责使命。该剧成功入选“百年征程 时代华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山东省优秀剧目展演,并作为济宁市“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党史教育剧目进行专场演出。

观演过程中,现场党员干部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观看《长征路上的少年军》演出,更加深切地感受到长征精神的伟大力量,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从经典事迹中重温使命,从长征精神中感悟初心,将回顾百年征程的精神力量转化为砥砺奋进的不竭动力。

为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7月8日,《长征路上的少年军》还面向全市70余个市直部门、单位的800余名党员干部开展集中教育活动,在遵循“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的总要求下,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爱国主义理想信念,重温长征精神,缅怀革命先烈,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版权所有: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