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通知公告
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2022年“端午”假期提示

发布日期:2022-06-02 15:38
浏览次数:

“端午”假期即将来临,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提醒广大游客,假期出游时刻牢记疫情防控,倡导文明健康出行。

一、密切关注疫情防控。游客出游前,应关注疫情动态和中高风险地区变化情况,了解出发地、目的地防控政策;倡导开展本地游、短途游,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出游中,出现感冒、发热等症状时,应停止游览并及时就医。

、坚持预约错峰出游。提前了解旅游景区、文化场馆等场所开放信息,通过权威渠道查询预约、限流等措施,坚持“无预约、不出游”。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尽量选择自然风光类、生态类等空间开放、通风条件好的场所,错时错峰出游。

自觉遵守防疫规定进入文旅场所时,自觉扫描“场所码”,配合进行测温和核验“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健康信息,规范佩戴好口罩,养成“一米线”好习惯。自觉遵守关于限制“亮黄牌”“带星码”人员进入旅游景区、文化场馆等公共场所的规定。

四、倡导文明健康出行。出游期间,树立文明旅游意识,遵守文明行为规范,关爱自然生态,爱惜公共设施,遵守公共秩序。积极践行“光盘行动”,杜绝餐饮浪费,提倡使用公勺公筷。不践踏绿地花丛,不攀折树木,弘扬文明新风尚。咳嗽、打喷嚏时,注意用肘部或纸巾遮掩,不随地吐痰。

五、注意汛期出游安全。在山区、濒水等区域要防范山体滑坡、落石、泥石流、山洪暴发等安全风险。避免前往不具备开放接待旅游者条件的区域,不在没有安全保障的水域游泳。根据个人年龄、健康、心理等状况,量力而行、谨慎选择划船、漂流、浮潜、深潜等涉水活动,并在专业人士指导下进行。


版权所有: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