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工作动态
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艳华到任城区宣讲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8-12 16:20
浏览次数:

8月9日,市委宣讲团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报告会走进任城区。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艳华作宣讲报告。任城区委书记张令华主持报告会。

李艳华从深刻认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深入解读和学习感悟分享,并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文化旅游工作做出了研究安排。李艳华在宣讲中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省党代会报告是一个站位高远的政治报告、锐意创新的发展报告、凝聚力量的动员报告,报告提出了“六个一”发展思路、“六个更加注重”策略方法和“十二个方面”重点工作,并多处提到济宁,涉及到产业转型、区域发展、乡村振兴、文化建设、港航物流、生态保护等方方面面,为我市争先进位和高质量发展带来了难得机遇、提供了有力支撑。

李艳华分享了学习省、市两级党代会精神的思考和感悟。省、市两级党代会报告精神高度契合、一脉相承,都是对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的具体实践,是结合省情、市情作出的科学决策,概括为统领性、系统性、创新性、人民性和科学性“五性统一”。要坚持省、市两个党代会报告融会贯通学,做好省党代会精神与我市实际结合文章,自觉把省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具体工作思路和举措,推动重大事项、重点任务尽快落地见效。

李艳华强调指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文旅工作重点任务。当前,我市在国内外的文旅知名度和影响力空前提高,社会各界重视支持文化旅游的共识空前增强,人民群众对文化旅游期盼需求空前提升,我市文旅工作迎来了极为难得的机遇、极为利好的形势。文旅工作要重点抓好“八个必须”:一是必须在深入调研、做优规划上下功夫,二是必须在完善政策、做活市场上下功夫,三是必须在打造项目、做大集群上下功夫,四是必须在培育产品、做强业态上下功夫,五是必须在优化服务、做精创作上下功夫,六是必须在突出重点、做实保护上下功夫,七是必须在强化管理、做深配套上下功夫,八是必须在精准营销、做靓品牌上下功夫。

任城区参会人员仔细倾听、认真记录,大家一致认为,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精辟透彻、通俗易懂,既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又有视野宽度、实践厚度,深受启迪、倍受教育,对准确把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精神内涵、紧密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提升任城区文化旅游工作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增强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的责任感使命感,胸怀大局、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切实把省党代会精神转化为促进任城高质量发展的思想举措和实际成效。

报告会结束后,李艳华来到观音阁街道玉堂酱园,参观了玉堂博物馆和工业项目,并围绕学习宣传党代会精神、发展工业研学游、推动博物馆建设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现场解答基层需求问题。


版权所有: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