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行业资讯
金乡县开展剧本娱乐经营场所专项检查行动 营造健康有序文化环境

发布日期:2022-08-12 11:2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剧本娱乐行业市场秩序,促进新型业态依法健康有序发展,为青少年“暑期”文化生活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近期,金乡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对城区内剧本娱乐经营场所开展摸排和专项检查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检查了剧本娱乐经营场所是否按规定注册登记;剧本内容是否含有凶杀暴力、恐怖血腥、封建迷信等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内容,是否有侵权盗版等现象;是否依法依规设置了适龄提示、标明了适龄范围等等。对经营业主开展宣传教育,耐心解读文化和旅游部等五部委《关于加强剧本娱乐经营场所管理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要求剧本娱乐经营场所积极开展自查自纠,依法调整经营范围,建立内容自审机制,及时向文旅部门履行备案手续,依法依规经营。

同时,检查人员对经营场所消防安全、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马婷婷)

 


版权所有: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