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行业资讯
曲阜市2022年城市书房建设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8-12 11:2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完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提升阅读阵地服务效能,8月10日,曲阜市2022年城市书房建设推进会议顺利召开。曲阜文旅局相关负责人,各镇街文化站长,鲁城街道26个社区文化宣传管理员,16个圣城书房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宣读了《曲阜市文化和旅游局关于进一步推进城市书房建设的工作方案》,市非遗电商服务中心向市文旅局捐赠价值15万元的图书,为16个城市书房颁发了圣城书房牌匾。


         张局长强调,城市书房作为“五位一体”多维阅读体系的重要一环,是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传统阅读阵地的现代延伸和有益补充。要建好用好城市书房,加大面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力度,各镇街也要加快推进各农家书屋提质增效,结合节假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广泛开展主题阅读活动和非遗文化体验活动,打通社会力量参与公共阅读服务的渠道,全力打造15分钟城市阅读圈,形成覆盖全城、布局合理、方便快捷、全民共享的城市书房服务网络,有效解决公共阅读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让全民阅读真正融入群众生活,让城市书房成为群众的精神栖息地,为“书香曲阜”建设增添文化底蕴。


今后,曲阜市将持续以建设“书香曲阜·弘扬传统文化”为目标,以城市书房建设为契机,有序推进“五位一体”多维阅读体系,以总分馆制为依托,打造图书馆、城市书房、乡村书房、农家书屋、社区书屋“五位一体”互联互通模式,不断创新阅读形式,打造特色阅读品牌,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推动全民阅读走在济宁前列,深入推动全民阅读活动常态化、品牌化,逐步实现阅读便捷化、均等化、社会化。(曲阜市文化和旅游局  王海波  齐知凤)



版权所有: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