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工作动态
济宁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岗位练兵各项指标位列全省第一

发布日期:2022-08-04 08:5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行政执法效能,锻造过硬执法队伍,济宁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按照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开展全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岗位练兵活动的通知》要求,精心组织岗位练兵活动,不断提升执法队伍法治素养、夯实工作基础、推动文化执法工作迈向新台阶。

坚持以学为用,精心组织全国文化市场技术监管与服务平台在线培训考试。组织专家编撰修订了《济宁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常用法律法规汇编》,历时一个多月,全书总计866页,为全市执法队伍备战岗位练兵竞赛提供了可遵循的学习参考依据。组织全市182名执法人员参加在线培训考试,实现了全员参训。截至目前,已组织在线培训考试2次,执法人员参加培训比例97.8%,达标比例97.25% ,位居全省第1;在线培训系统自测考试通过率位居全省第1。

坚持学练并进,扎实推进全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业务能力提升。下真功夫补短培优,坚决做到业务过硬。深入实施文化市场综合执法能力提升工程,扎实开展“上挂下派、业务骨干培训、以案施训、着装仪式、案卷评查”等活动,先后举办各类“线上线下”执法培训20余次,受训人员累计达639人次,切实解决网络巡查、网络办案、案卷制作、移动执法APP应用等薄弱环节。开展执法案卷评查工作,实现练兵与实务无缝衔接,有力夯实了基层执法办案基础。

坚持以练促战,促进岗位练兵活动与日常执法工作相融合。在开展日常监管、专项行动等工作中,严格按照行政执法规范要求,深化执法办案,强化练兵技能。上半年,全市累计出动执法人员6万余人次,检查市场主体1.6万余家次,线上巡查互联网文化单位143家次,互联网文化活动394项,在线旅游315家次。全市依法查处各类违法违规案件135件,行政处罚金额累计达100万余元。


版权所有: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