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工作动态
2023年全市文化旅游重点项目现场观摩推进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3-09-09 17:07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2023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精神,加快推进重点文旅项目建设,9月6日至8日,济宁市举行2023年全市文化旅游重点项目现场观摩推进会,集中检验各县市区近年来文化旅游项目建设成果,激发各县市区奋勇争先的内生动力。本次共观摩全市文旅项目26个,总投资超200亿元。市委常委、副市长董冰,市政协副主席展鑫出席观摩活动,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分管负责同志、金融机构代表、各县市区文化和旅游局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观摩活动。



9月8日晚上,2023年全市文化旅游重点项目现场观摩总结会议召开,全面总结项目观摩成效,深刻查摆解决问题,着力激发全市文旅系统抓项目扩投资促消费的浓厚氛围。市委常委、副市长董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晋、市政协副主席展鑫出席会议,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艳华主持会议并通报了全市文化旅游重点项目观摩评比结果,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曲阜市、邹城市、微山县、太白湖新区、济宁孔子文化旅游集团、济宁银行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董冰在讲话中指出,本次观摩活动亮点突出,特色纷呈,观摩项目涵盖乡村旅游、研学旅游、景区改造提升、文旅康养、文旅综合体等多种业态,内容丰富、类型齐全,贯穿旅游“六要素”、产业各环节,创新意识强,发展潜力好,很好的展现了我市文旅项目建设的现状和成就。

董冰要求,要以这次观摩会为契机,紧跟消费新趋势,打造旅游新供给,以更多的项目落地、更优的业态提升、更全的设施配套、更大的市场拓展,全力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要狠抓重点项目,全流程加强服务保障,用好政策引领“及时雨”,唱好招商引资“重头戏”,用好要素保障“定心丸”,狠抓管理督导“晴雨表”,科学规划、创新业态、提升品质,切实将政策红利转化为我市文旅发展的优势,推动项目加快形成有效投资。要升级旅游产品,多引擎加速业态迭代,持续打造提升传统景区,持续打造旅游新业态,持续开发特色旅游产品,持续开展旅游宣传营销,增强景区、精品旅游线路影响力、竞争力,形成龙头带动、多点开花的发展格局,全面推进全市旅游景区提质增效。要优化旅游环境,全链条提升服务水平,推进基础设施提档升级,抓好旅游住宿业高质量发展,提高旅游从业人员服务质量,实现基础设施的“便利化”、“信息化”,积极推行人性化、标准化、精细化服务,让游客切实感受“文化济宁”的好客与热情。要汇聚发展合力,健全旅游工作推进机制,强化人才支撑,确保旅游系统性安全,发挥项目建设串联带动效应,不断开创文旅融合发展新局面,为建设世界文化旅游名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艳华在主持讲话中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将文化旅游项目推进作为重中之重。要充分用好文旅项目的突出优势,针对融合性强、产业链长、创意性足等各方面特点,充分用好事业与产业双重属性、政府与市场两种力量等各方面要素,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要把握文旅项目推进的特点规律,在项目策划上突出创新创意,在项目建设上强化招引督导,在项目运营上用好市场手段,在服务管理中注重主客共享,切实扛牢责任、不辱使命,当好文旅项目推进的“行家里手” 。要充分把握文件相关政策导向,在抓好政策落实、强化政策保障上下硬功夫、实功夫,对照上级出台的文件,细化完善工作方案,形成项目落地有力保障。要认真研究分析当前制约项目推进的土地、资金等瓶颈问题,拿出针对性办法,制定务实管用的政策措施,不断推动本地文旅重点项目建设向更高水平迈进。

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分管负责同志、金融机构代表、各县市区文化和旅游局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