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行业资讯
好客山东文化济宁,儒风邹城贺年会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峄山风景区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24-01-03 09:07
浏览次数:

玉兔辞旧春华启,龙腾新春气象新。12月31日,好客山东文化济宁儒风邹城贺年会暨龙腾峄山天宫仙荟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峄山风景区隆重举行。


启动仪式在精彩的舞龙舞狮表演中拉开序幕。会上,峄山风景区以六出并进为内容做了“对标老君山,鏖战辰龙年,冲出黄淮海、建功大循环”主题推介:靠文化传承“出彩”。依托东山文学社,开通峄山故事会,聘请文化顾问团,设立峄山文学奖,组织专业力量,以“礼”为主线,统领峄山儒道等文化资源,尽力将“礼遇峄山”打造成具有全球“唯一性”的文旅品牌。靠天宫仙荟“出色”。依托天宫戏苑,以“天宫仙荟、人仙共欢”为题,充实众仙迎宾、汉服巡游、玄女下凡、卡通互动等吸睛看点。靠文创开发“出品”。以千年白云宫和“道教名山”为依托,做精“祈福游”;突出“师学孔孟、励志峄山”主题,依托轲舆书院,组建“礼遇峄山研学联盟”,做精“研学游”;突出“修身立德、民本探源”主题,做精“政德游”;聘请专业团队编制《夜画峄山精品游设计方案》,适时启动峄山“夜画游”。靠抓新媒体“出圈”。在前五季“峄游记”短视频大赛的基础上,突出“抖峄抖,龙抬头”主题,列出专项资金,吸引大家借助抖音、快手、小红书等新媒介,拍摄有关峄山的短视频。是靠峄展新姿“出神”。深化人人都是安全员、保洁员、服务员、救护员、宣传员的“五员一体 ”服务模式,策划开展“礼遇峄山清爽季,门票索道大放价”、“天宫消夏、一元品瓜”、“梁祝化蝶迎宾”、天宫狂欢泼水节、夜画峄山啤酒节、“青春无憾峄山拉练,十万学子畅游季”等系列活动。靠饕餮美食“出味”。启动建设峄山美食苑,适时推出炒鸡大赛、美食节、伏羊节、流水席,培育“逛吃峄山”“峄阳美宿”品牌,打造文旅赋能乡村振兴峄山样板。

此次活动以“龙腾峄山 天宫仙荟”为主题,以众仙迎宾、汉服巡游、玄女下凡、卡通互动等精彩活动为吸睛看点,财神、寿星、关公、观音、后土、花神、山神等纷纷登台,为广大市民献上精彩的表演并送上新年的祝福,传统的舞龙舞狮也亮相开幕式,给广大游客送上了精美的文旅大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峄山风景区官方抖音号等同步直播,通过线上线下互动,展示并推介了峄山风景区推出的系列精彩活动。

与会领导还现场为邹城市东山文学社揭牌,为峄游记短视频大赛龙腾峄山赛季暨首届峄山文学奖征稿启动揭幕。

此次活动是2024年“乐享齐鲁活力年,畅嗨济宁趣冬游”贺年会主题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进一步丰富了市民元旦春节期间文旅产品供给,为文旅市场注入新元素、激发新活力,赋能乡村振兴,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诚邀广大市民游客礼遇峄山,福佑康安。


版权所有: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