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工作动态
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2024年高质量发展动员暨干部作风建设大会

发布日期:2024-02-22 10:19
浏览次数:

2月21日上午,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市2024年高质量发展动员暨干部作风建设大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迅速行动、狠抓落实,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2024年高质量发展动员暨干部作风建设大会。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艳华主持并作动员讲话,市委督导联络组朱峰、马硕全程参加指导。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达古提·阿不都宣读了《关于表扬2023年度攻坚克难、对上争取、勇争一流和改革创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受表扬的单位和个人依次上台领奖。副局长王晖传达了全市2024年高质量发展动员暨干部作风建设大会会议精神。

李艳华指出,2023年文旅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项工作亮点纷呈、成果丰硕,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一是坚持“党建引领”树新风,党员队伍管理水平持续提升。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政治责任,制定党组、党组书记党建责任“两张清单”,先后荣获国家级、省级和市级党建荣誉20多项。二是突出“学习主线”兴学风,干部队伍理论素养持续提高。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4期、全员培训班等各类班次45期,培训干部5317人。争取到2个班次纳入市委组织部主题班次。三是聚焦“部门主业”强作风,干部队伍争先意识持续增强。干部队伍配齐配强,三争工作成效明显,共取得了5项全省唯一、13项全省第一,荣获了72项市级及以上先进荣誉,“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已经成为全系统的共同行动。

李艳华强调,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我们与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相比,与群众的期盼相比,与高质量发展的激烈竞争态势相比,干部作风还存在薄弱环节和不足。李艳华要求,文旅系统要聚焦作风建设,进一步把握重点、创新突破,把握新机遇顺势而为,增强“五个意识”、实现“五新目标”:

一是要增强大局意识,务求全局思维能力实现新跃升。要强化大局意识,锚定建设全国一流文化名市、世界文化旅游名城目标,以五个“三年计划”为牵引,聚力落实“五大工程”,凝心实施“五大行动”,全力推进我市游客人数、旅游收入“同激增、双攀升”。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强化顶层设计,一体推进。主动把文旅领域的改革开放和高质量发展,放到济宁经济社会建设大局中思考谋划,自觉在大局下定位、在大局下谋划、在大局下行动。

二是要增强争先意识,务求加速发展实现新成效。要主动拉高标杆。认真落实林书记强调的“三争四敢”精神,塑强文旅干部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精神特质,始终保持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的精神状态。积极筹备迎接第三批全省文旅项目高质量发展观摩活动,争取举办亚洲文化遗产保护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2024中国(济宁)研学产业博览会等。

三是要增强创新意识,务求争先进位实现新提高。要跳出惯性思维,主动识变应变求变,坚持守正创新,顺应当下新形势和迎合市场需求,全面打响景区焕新、市场更新、业态育新、消费创新、宣推出新等“五新”行动。今后工作中更要勇于突破思维定式、习惯做法、条条框框,敢于创新创造,真刀真枪拼一场,拼出一番新面貌。

四是要增强攻坚意识,务求工作作风实现新转变。要主动适应改革开放系统集成的工作要求和文旅产业跨界融合的发展趋势,打通上下游,贯通产业链,激发文旅事业发展改革创新始终“走在前”、工作协同始终“开新局”。要突出大抓产业,全力招商引资,培强产品和服务,推进文旅融合,强力实施文艺创作攀峰工程,多方面提升服务品质。

五是增强规矩意识,务求干部形象实现新提升。要始终以一颗平常心来对待职务和权力,真正做到任何时候、任何情况都能秉持一颗干事不为己、而为人民的公心。要严管厚爱带队伍,强化干部队伍建设,更要遵规守纪绷紧弦,养成自觉在法律尺度和纪律标尺范围内规范做事、严谨工作的习惯。

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人员、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后,局属各单位第一时间召开动员会议,对本单位作风建设工作进行了统一安排部署。各分管领导参与分管领域的动员会议和研讨交流会。



版权所有: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