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工作动态
全市文旅系统政务信息工作会议暨培训班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23 14:45
浏览次数:

3月21日,全市文旅系统政务信息工作会议暨培训班在济宁市文化馆多功能厅召开,会议传达了国家、省、市关于政务信息工作的最新精神,全面总结2023年工作,系统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会议邀请市政府办公室信息舆情科副科长郑楠作专题辅导培训。市文化和旅游局三级调研员张兴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文旅系统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始终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全面系统总结梳理文旅工作中涌现出的新经验、新亮点、新成效,及时、高效、准确报送了一批优质政务信息,政务信息成绩位居全市前列。2023年,市文化和旅游局被市委办公室采用信息得分390分、成绩位居市直部门第2位,是市委办公室2023年度全市党委信息工作通报表扬的15个市直部门之一;被市政府办公室采用信息得分822分、成绩位居市直部门第7位,多次被市政府办公室在通报中点名表扬。

会议强调,2024年,要把政务信息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严把“三个关口”,进一步提升信息质量。严把“内容关”。对每一篇信息,都要围绕“五看”要求严格对照把关,即看是否符合党中央、国务院的大政方针,看是否契合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势所趋,看是否吻合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看是否适合我市文旅发展的迫切需要,看是否切合基层一线的现实状况。严把“程序关”。完善政务信息审核把关程序,确保信息内容准确、用词精准、数据无误。严把“时效关”。坚持早发现、早收集、早报送,进一步提高信息报送效率,切实做到约稿信息按时报、会议信息当天报、工作信息见效报、经验信息提前报。要围绕增强工作保障,做到“三个狠抓”。要狠抓领导,自上而下大力推动。各县市区、各科室、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工作,经常对政务信息工作提要求、出题目。分管负责同志要对政务信息工作常抓不懈,亲自出主意、想办法,协调推动政务信息工作。要狠抓培训,由内至外全力发动。各县市区、局属单位要加大政务信息培训力度,引导全系统党员干部把抓好政务信息工作作为自觉行动,变要我干为我要干,主动谋划、创新推进。要狠抓队伍,从下向上合力促动。各县市区、局属单位要配齐配足信息工作人员,把业务能力强、作风过硬、吃苦耐劳的同志充实到信息工作岗位,持续提升全市文旅系统政务信息工作水平。

各县(市、区)文化和旅游局,曲阜市文物局,济宁高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文化旅游处)、太白湖新区文化和旅游局、济宁经开区发展软环境保障局社会事业中心分管负责同志、信息员;局机关各科室信息员;局属各单位分管负责同志、信息员共计70余人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