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工作动态
全市数字旅游提升工程暨文旅宣传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23 14:47
浏览次数:

3月22日下午,全市数字旅游提升工程暨文旅宣传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文化思想,认真落实全市文化和旅游局长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3年度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度重点工作。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军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功能区)文化和旅游部门分管负责同志、业务科长,市直文旅系统各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以及局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数字旅游和文旅宣传工作在服务全市文旅高质量发展中展现了新作为、取得了新突破,数字文旅亮点纷呈,数字文旅建设稳步提升,新闻宣传声势浩大,新媒体宣传强力推进。    

会议要求,2024年,数字旅游提升工程要着力打造“一中心、一朵云、一地图、一平台、多领域”的智慧旅游总体架构,通过数字化技术加快发展文旅企业、文旅业态、文旅消费新模式,推动我市数字旅游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各县区文旅部门要积极汇总整理本辖区文旅资源,把好准入门槛,做好优质文旅企业的优选推荐工作。要增设相关适配设备及线路,推进重点景区客流监测与指挥调度优化升级。要充分运用“数字化”手段丰富体验场景、更新迭代产品,推进智慧信息发布、智慧门票预约、智慧导览讲解、智慧游客分流、智慧安全监管等,赋能景区智能升级。要支持引导文旅单位开展科技创新,推动更多创新成果转化为可触可感的产品和服务。要加强文化遗产数字化保护利用,创新公共文化数字化服务,加快文化产业数字化升级,推动旅游业数字化转型。在文旅宣传工作上,要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聚力讲好济宁文旅故事,壮大济宁文旅声音,以强大的宣传声势,助推济宁文旅出新出圈出彩。要树牢精品意识,打造爆款产品,各级文旅部门和单位都要聚焦上大台大报,聚力短视频等新媒体产品创新创意,推出一批质量高、反响好、传播广的精品佳作,持续为济宁文化旅游引流量、聚人气。要严格落实“三审三校”制度,严守意识形态工作底线,聚焦市民群众和广大游客实际需求,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让文旅宣传更加贴近群众,深入人心。要建强文旅资源整合、文旅宣传“一键统发”等工作机制,加强督导调度,凝聚推进数字旅游工程和做好文旅宣传工作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升“三争四敢抓落实,乘势而上再突破”的精气神,自觉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在数字旅游提升工程和文旅宣传工作中锐意进取、顽强拼搏,进一步擦亮“孔孟之乡、运河之都、文化济宁”品牌,向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答卷,为加快济宁文旅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会上,传达了全市文化和旅游局长工作会议精神和《数字旅游提升工程实施方案》;曲阜市、微山县、金乡县、泗水县、市文化馆、市博物馆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版权所有: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