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工作动态
全市文旅系统宣推强音行动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26 14:54
浏览次数:

3月25日上午,全市文旅系统宣推强音行动推进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市文化和旅游局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度文旅市场宣传推广、对外交流工作经验,安排部署2024年度文旅宣推强音行动重点任务,进一步加强全市文旅系统宣传推广工作的协同联动,提高工作质效,扩大“孔孟之乡 运河之都 文化济宁”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王晖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旅游公共服务中心主任王德凯主持会议,各县市区(功能区)文化和旅游部门分管负责同志、业务科长,重点景区分管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及市旅游公共服务中心班子成员、局机关有关科室负责同志,济宁文旅抖音运营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文旅系统市场宣传推广战线紧紧围绕中心工作,胸怀大局、把握大势,通过创新手段、联动宣推、全媒呈现,记录下济宁文旅融合发展的累累硕果,勾勒出济宁文旅创新突破的动人瞬间,书写了济宁文旅精彩出圈的壮美诗篇,一场场推介活动,一条条推广信息、一道道营销大餐,将文旅融合的主旋律持续唱响,把济宁文旅的好声音传得更远,全市文旅市场宣传推广工作全面发力、多点开花。

会议强调,2024年全市文旅宣推强音行动的总体思路是:聚焦“周游济宁”主题,围绕“引客入济”和“提振文旅消费”两大总体目标,统筹国内市场引流和国际市场引客,统筹线上宣传推广和线下落地营销,通过创新“济宁文旅”品牌矩阵、媒体引擎宣传矩阵、精准营销推广矩阵、特色热度活动矩阵四大矩阵,构建“传统媒体推介与新型媒体推广交融、线上融圈与线下出圈共促、政府宣推与企业营销联动”三大机制,以潜在游客“线上游”带动“线下行”,以网络宣传“一阵火”带活“全网红”,以营销话题“一时热”带旺“全年热”,持续引爆“引客入济”“流量”、做足“留客驻济”“留量”,合力“拉长旺季、火热全季”,推动文旅市场宣推工作取得新亮点、实现新突破、掀起新热潮。

会议要求,一要真抓实干,推进文旅市场宣推破题出圈,坚持心心相融、美美与共,深挖资源禀赋、抢抓流量密码、注重创新突破、坚持IP赋能、强化矩阵传播,外树形象、内塑品牌,强力“引客入济”。二要明晰目标,力促文旅市场宣推再创佳绩,线上以“金牌导游带您游读济宁”活动为主线,坚持内容共创、活动共建、渠道共享,充分挖掘新点、热点、爆点。线下以“周游济宁创新推广活动”为主线,通过举办“十城百企千里”巡回旅游推介会等,构建高频次、多方位、全景式宣推平台。三要上下联动,放大文旅市场宣推矩阵效应,组建广渠道推广四支队伍、建立新媒体宣传四级矩阵、形成多维度营销联动机制,以高品质“宣推强音”工作推动济宁文旅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更高水平跃升。

会上,传达了全市文化和旅游局长工作会议精神和2024年文旅宣推强音行动抖音宣传计划工作方案,公布了2023年度十佳“文化济宁”金牌导游主播及优秀视频名单,各县市区文旅部门和景区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版权所有: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