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工作动态
全市文化和旅游局长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08 11:16
浏览次数:

3月7日下午,全市文化和旅游局长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文化和旅游厅局长会议及文物局长会议精神,省委、市委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任务。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艳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文旅系统紧紧围绕建设全国一流文化名市、世界旅游名城总目标,统筹推进全市文旅产业加快融合发展,持续推动旅游总人数与总收入“双提升”,各项工作成果丰硕、亮点纷呈,取得5项全省唯一、13项全省第一、72项市级以上先进荣誉。

会议要求,2024年,全市文旅系统要继续锚定“走在前、开新局”,以“五个三年行动”为引领,强力实施“五大工程”、聚力落实“五大行动”,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奋力谱写文旅工作新篇章。要培强育优文旅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抓好市场主体培育,在塑强产业发展新动能上提质创优。要全面塑优旅游产品,加快实施景区焕新行动,抓好景区服务设施建设,推动景区演艺迭代更新,在提升旅游品质上提质创优。要全面保护文化遗产,深化考古研究,推进博物馆评级和活化利用,推动革命文物保护利用,提升非遗传承保护利用水平,在提升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水平上提质创优。要全面繁荣艺术创作,大力推进精品创作和文化下乡,提升文旅演艺水平,强化文艺人才支撑,在塑造新时代文艺高峰上提质创优。要全面深化文旅融合,大力提振文旅消费,深化数字化技术应用,实施文旅宣推强音行动,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在塑造新质生产力上提质创优。要全面塑优管理服务,实施公共文化服务提效行动,推动旅游服务质量提升,提高文旅执法管理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守牢文旅领域安全生产底线,在增强群众满意度上提质创优。

会议强调,要强化攻坚克难担当精神,勇于破解工作难点,勤于紧盯工作热点,用心打造工作亮点,助推文旅高质量发展,务求融合发展实现新跃升。要增强争先进位意识,主动拉高标杆,始终保持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的精神状态,树立干事创业的高境界、高标准,确保各项工作始终走在全省前列,务求加速发展实现新成效。要狠抓作风效能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遵守法纪、廉洁修身、勤勉尽责,干干净净为民,规规矩矩做事,务求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篇章。要提振“三争四敢”精气神,踔厉奋发开新局、勇毅前行启新程,推动济宁文化和旅游工作取得更大发展、更多成果、更好成效,为全市争先进位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文旅新贡献。

会上,宣读了《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关于2023年度全市文化和旅游工作获奖事项的表扬通报》;市文旅局各分管局长就各自牵头的“五大工程”“五大行动”进行安排部署;曲阜市、微山县、汶上县、市博物馆、济宁艺术剧院、尼山文投景区运营公司、梁山县水浒寨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山东豆神动漫有限公司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市文化和旅游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领导;各县市区(功能区)文化和旅游部门、曲阜市文物局主要负责同志,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市场主体、协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